夜線/美債市透露經濟隱憂 道瓊開盤暴跌逾400點

更多最新重要消息,請鎖定民視新聞台2300夜線新聞

更多新聞: 道瓊爆跌800點 拖垮台股跌破季線

美債市透露經濟隱憂 道瓊開盤暴跌逾400點

美國債市透露經濟隱憂訊息,10 年期美債殖利率減 2 年期殖利率利差創下 2007 年來首次出現「倒掛」之紀錄,一度最深跌至 -1.60%,動搖投資人信心,拖累美國股市三大指數今天開盤同步大跌。道瓊開盤不道半小時,暴跌逾400點,報25870點,跌幅1.56%。標普五百跌1.47%,那史達克跌1.69%。

吳敦義批綠營撐香港為選舉 蔡總統回嗆國民黨消費香港
總統蔡英文今天來到基隆的網美新景點,力挺基隆觀光,但個蔡總統任憑基隆市長林右昌怎麼勸說,都不肯擺姿勢拍照,讓現場笑成一團。不過被問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批評她「挺香港是為了選舉才撿到槍」,總統不滿回嗆,如果吳敦義不是在消費香港,就是在遮掩國民黨對反送中議題的被動和消極。

「成全你們,加告44位韓粉」 王瑞德強勢回應登報道歉要求

先前到高雄廣德家煎餅店,辱罵支持罷韓女學生「去死吧」而挨告的楊小姐,13日又在臉書發文,要求資深媒體人王瑞德「三天之內登報公開跟韓國瑜及韓粉們道歉」,否則就要提告。但王瑞德隨後罷氣回嗆「不知道要告我什麼」,更說「既然有人想惹我,我就成全你們,再加告44位韓粉」!

中國華為成台獨品牌?語言系統轉繁體將台灣列「國家」

這陣子,中國政府對外面臨美中貿易戰,在政經層面與美方不斷角力;對內則面對香港反送中問題,遭受港民和國際撻伐。中國網民近日則發起「討道歉」運動,以「一中原則」之名,到處向國際知名品牌「討道歉」。而華為是中國人最引以驕傲的品牌,昨(13)日卻被中國網民發現,當華為手機語言系統從簡體轉換為繁體時,原本的「台北(中國)」便會轉為「台北(台灣)」,讓中國人玻璃心瞬間炸裂。

蔡英文任內第四度調漲 基本工資共漲3792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召開,經過6小時的審議,最後拍板出爐,確定月薪將從23100元,調漲到23800元,調幅3.03%,時薪也從150元一口氣漲了8元,來到158元,調幅5.33%,預估231萬勞工都能加薪,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四次調薪,總計月薪調幅高達18.95%。

明日氣象

明(15)日西南風增強,臺灣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南部地區及金門、澎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臺中以北、東南部沿海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易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