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落幕!川普:法國辦的超成功

7大工業國高峰會在法國比亞里茲落幕,美國總統川普聲稱峰會非常成功、各國十分團結,但今年是G7史上首次沒有發表聯合公報,只公布簡短的聯合聲明,川普在氣候變遷問題上也不讓步,除了缺席相關會議,在伊朗與美中貿易等問題上,川普也藉由峰會展現強勢立場。

更多新聞: 川普爭議又起!明年G7落腳自家高球度假村

為期三天的G7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當著法國總統馬克宏的面前,直呼「這真的是超成功的G7,大家超團結」。川普還說「我們想要多留一小時,沒人想離開,我們完成了很多事,更重要的是,7國之間大家都很合得來。」

美國總統川普

美法之前吵很兇的數位稅,雙方達成共識,法國願意對符合資格相關美國企業實施減稅。

儘管峰會看似一片祥和,史上頭一遭,但會後沒有發表聯合公報,只有簡短的聯合聲明。就在馬克宏先行離場後,川普又原形畢露,對多項國際議題發表他的川普式意見。

川普表示,「我不會因夢想跟風力發電失去發財機會,老實講風力發電效果不是很好。」

美國總統川普

一直強調氣候變遷是場騙局的川普,始終把貿易排在環保前,這次還乾脆缺席各國領袖之間的氣候會談。而在談到伊朗問題時,川普也不忘再補一槍:我必須說伊朗核協議很爛,根本不該簽署。」

美國總統川普缺席G7氣候會談

美伊關係日漸緊張,馬克宏當起和事佬,先邀請伊朗外長到G7場邊會談,也撮合美伊領袖幾周後會面。

另外由於俄羅斯在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遭峰會除名。川普現在不斷喊話,希望能讓俄羅斯回鍋。川普表示,「我想俄羅斯放在裡面會比外面好。」

針對近來不斷升溫的美中貿易戰,川普也再度表達立場,表示「中國想達成協議,如果我們能就會,這是我談判的方式,多年來我都勝出,這對國家更棒。」

中美雙方互徵報復性關稅後,川普聲稱中國在上周末致電美國,希望能重啟談判。不過中方打臉表示根本沒有來電,儘管消息仍有待查證,但貿易戰此刻傳出正面消息,也激勵道瓊反彈上漲269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7閉幕大合照 川普妻和帥哥總理貼面禮「像接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