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米炸成米香 創意海鮮鍋充滿驚奇

再過沒多久,就要進入秋天!有飯店業者,推出創意料理要幫民眾補補身。不僅把泰國米,拿下去炸成米香,加入海鮮鍋,變成米香粥。還把新鮮繕魚切成繕魚條,下鍋油炸,用大火拌炒特調醬汁,希望透過食補讓民眾好養生。

更多新聞: 夯到外銷!基隆老闆浪子回頭 研發小卷天婦羅大受歡迎

把炸的金黃酥脆泰國米,一口氣倒入海鮮鍋,米粒就像跳上彈簧床,在湯鍋裡不斷跳舞,發出逼逼啵啵的聲響。

湯匙一撈起,裡頭還有滿滿的蝦子、蛤蜊和干貝,一瞬間變成海鮮米香粥。

飯店中餐廳副主廚蔡慶軒說:「想讓大家吃一些海鮮熬製的高湯,不像傳統一般的粥這樣子,比較驚豔的想法不同的感受。」

一碰到熱油,鱔魚慢慢捲起,逼出水份,外酥內嫩,最後和特調醬汁拌炒,吸收醍醐味,鱔魚馬上散發濃濃鹹甜香。

燒燙燙鰻魚條,一個個排隊站好,交錯堆疊,放在金黃海苔粉上,最後撒上白芝麻,外酥內嫩,一吃入口,滿嘴鮮味。

副主廚蔡慶軒說:「加入我們那個五香粉,還有一些中藥熬製的醬汁,下去縮汁拌在那個脆鱔上面,吃起來有點微酸甜的感覺。」

另一道下酒菜,先用大火伴炒,青、紅辣椒,蔥段、蒜頭,炒出嗆辣味。最後把炸過的草蝦、蔬菜,加入拌炒,沒一下子,噴香八味乾辣蝦,大功告成,濃濃的海鮮味也提早為秋冬進補,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陳韻年、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主打膠原蛋白鍋!粉紅色系火鍋店少女心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