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濫用善款搞烏龍 陳菊臉書貼文揚言提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跟國民黨立院黨團,連續兩週緊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濫用高雄氣爆善款,這讓陳菊忍無可忍,決定提告、捍衛清白,更痛批國民黨將氣爆當提款機,操弄選舉。對此許淑華透過韓國瑜競辦發聲明,反咬陳菊用情緒綁架民眾。

更多新聞: 扯爆!藍委控陳菊高雄氣爆失職 綠委轟:自打嘴巴

身兼韓國瑜競選總部副執行長、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緊咬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高雄市長時期,放任秘書長李瑞倉隻手遮天,任意挪用氣爆善款。藍營秀出「捐款經費使用清單」,指控陳菊把捐款用在高市府官員出國考察、推廣高雄觀光等等,違反公益勸募條例。

許淑華說:「我們對於陳菊市長當時擔任市長期間,她可以說是怠忽職守,這些善款沒有真正被用在所有受災戶身上,我們提出的十問,我們請陳菊秘書長不要迴避問題。」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則指出:「氣爆善款委員會裡面,所提供的這個使用清單,非常清楚標示出來說,本局經費並未使用於出國旅費及音樂會。這個資料是烏龍資料的時候,自己都沒看清楚,然後就亂爆料,我覺得這是打臉自己。」

拿出同樣一份清單,綠委劉世芳反控國民黨刻意烏龍爆料,陳菊更在臉書貼文揚言提告,表示「對於這種消費氣爆、抹黑造謠的惡意行為,我決定提告國民黨曾銘宗、許淑華、陳麗娜等人。」高雄氣爆善款核銷,由會計單位嚴格審核,不是我個人小金庫。某些人把氣爆當提款機,用這種方式贏得市長選舉,所以在2020大選前,國民黨故技重施,如此「一謊接一謊」連續抹黑,我將窮盡一切力量,捍衛團隊清白,不讓無私善款成為選舉操弄。

陳菊話說得重,不過藍委沒在怕,曾銘宗說「我依法執行我監督職務,竟然對我提告,表示總統府極度不尊重在野黨的黨鞭。另外她提出告訴之後,我一定對陳菊提出誣告。」

劉世芳則表示:「五年來都已經查到不能再查了,已經都沒有任何問題了,為什麼要浪費社會大眾,包括媒體的資源?莫非是要移轉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他現在的選情已經直線下滑?」

劉世芳反擊,要藍委別再浪費公家資源。國民黨重複戲碼演不膩,恐怕也救不了韓國瑜的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團隊再控陳菊氣爆會議神隱!綠議員舉證:和江宜樺去勘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