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出席雷震逝世四十年活動 細數過往情誼

創辦自由中國雜誌,衝撞威權體制的雷震,1979年逝世至今,已經滿40周年,政治大學舉辦紀念活動,並邀請同為民主鬥士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蒞臨現場。陳菊帶了三張珍藏多年的照片,細數和雷震這段忘年之交情誼,也感嘆民主得來不易,希望台灣人民好好珍惜。

更多新聞: 扯爆!藍委控陳菊高雄氣爆失職 綠委轟:自打嘴巴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以及人權運動者艾琳達,來到政治大學參加雷震逝世40周年紀念活動。

一行人參觀雷震研究中心,陳菊回憶湧上心頭,也帶來珍藏40多年和雷震相關的照片,和大家分享。陳菊提到「我認識雷震先生是在1960,快1970年,雷先生剛坐牢回來,因為台灣民主的前輩郭雨新先生,是雷震先生的好友,基於這兩位長輩的因素,所以我很自然認識雷震先生」。

1897年出生的雷震,歷經清末民初的動盪,1949年創辦自由中國雜誌,也想組政黨,衝撞威權體制遭政府逮捕入獄。同樣為民主奉獻一生的陳菊,讚賞這位忘年之交的偉大,也感嘆民主真的得來不易。

陳菊指出,「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是很多人的血淚、青春、努力不懈,才有今天的民主,希望我們大家一起珍惜」。陳菊希望,台灣人好好珍惜民主自由,讓這些民主先驅的犧牲奉獻,能有繼續存在的價值。

(民視新聞/楊凱安、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控濫用善款搞烏龍 陳菊臉書貼文揚言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