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遇襲油廠首曝光 滿地殘骸怵目驚心

五天前,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設施遭到攻擊,國際油價應聲上漲。20日沙國政府首度邀請媒體,進入位於阿布蓋格的遇襲地點。現場員工馬不停蹄地,許多設施也獲得修復,但遭毀的殘骸依然讓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全球最賺錢!沙國阿美石油公司準備上市

還有這幾個被換下來的管線,右一個洞、左一個洞,部分區塊嚴重凹陷,不難想像爆炸當時威力有多大。14日凌晨,沙烏地阿拉伯兩座煉油設施驚傳遭無人機攻擊,現場火勢猛烈、爆炸聲不絕於耳。其中位於阿布蓋格的煉油廠,20日首度對外曝光。

根據CNN報導,官方表示第一波攻擊時,他們人正在現場,10分鐘以內就滅了火勢,但另外一波爆炸卻花了他們4、5個小時才讓火勢獲得控制。

阿布蓋格煉油廠

為了挽救國際信心,沙國政府邀請媒體進場拍攝。廠區人員表示,他們在24小時內,就齊心協力補救回30%的生產量。也再度呼籲,有信心在九月底前恢復正常供貨。

事後修復如火如荼,但對整起攻擊事件,沙國至今仍採保留態度。雖然18日舉行記者會展示遺留的伊朗製武器殘骸,但政府只敢咬定跟伊朗拖不了關係,卻未能舉證攻擊是來自何方。

而19日,沙國正向別國採購原油,好將國內生產全數保留給出口的消息一出,好不容易下跌的油價再度上漲,看來短時間之內,油市的震盪很難獲得緩解。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無人機成暗殺神器?沙國最大油廠遭攻擊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