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宋楚瑜漸行漸遠?李鴻鈞:橘子白了 就是發霉

柯文哲爭取親民黨總統門票似乎碰壁,傳出就是因為本來宋楚瑜有意推柯文哲選總統,帶動親民黨立委選情,沒想到柯文哲沒先知會,就創了民眾黨,還吸收橘營新生代,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就酸,橘子要是變白,那就是發霉了!不會因為柯文哲人氣高,就去依附他。

更多新聞: 親民黨總統門票一定會用!宋楚瑜親征待評估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表示:「柯文哲市長要用黃珊珊來接台北市副市長,好歹知會一下吧?這是基本禮貌,我們這橘子喔,白了就變成發霉了嘛。」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不悅全寫在臉上,這回柯文哲「突襲」找黃珊珊當副市長,讓他跟親民黨的關係,雪上加霜。

柯文哲「突襲」找黃珊珊當副市長,讓他跟親民黨的關係,雪上加霜。

回顧2014年,剛選上台北市長的柯文哲,第一個拜會的在野黨主席,就是宋楚瑜。

宋楚瑜出任北市府首席顧問,2016總統大選更一度傳出有可能「宋柯配」。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曾表示:「拜託宋主席說,你就來當我們台北市政府首席顧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當時也回應:「他這次打了一場非常漂亮的選戰,台北市有福了。」相談甚歡,宋楚瑜還出任北市府首席顧問,2016總統大選,更一度傳出有可能「宋柯配」。

雖然宋柯配最後沒成,但兩人維持每兩個月見一次面的頻率,2018地方選舉,柯文哲更大力幫忙,輔選親民黨議員,白橘正式攜手合作。

手拉手、肩併肩,選後卻起變化,關鍵就在宋楚瑜本來有意跟柯文哲合作,推柯選總統,帶動親民黨立委選情,沒想到柯文哲在沒事先告知宋楚瑜的狀況下,創立民眾黨,還吸收橘營新生代入黨,讓他爭取親民黨總統門票,頻頻碰軟釘子。

柯文哲在沒事先告知宋楚瑜的狀況下,創立民眾黨,還吸收橘營新生代入黨。
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表示:「這張門票是神聖的門票,這不能隨便做任何交易,也不能說人氣高,我們就會去附著他,柯市長去任何地方去走動的時候,其實很多都是我們的資源,很多都是我們的人,可是他也沒透過我們啊。」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表示:「親民黨這五年來,對柯文哲是不離不棄耶,但是柯文哲隨時把親民黨、把宋楚瑜,當作『可割可棄』,可以割捨、可以放棄。」

連王世堅也忍不住「奉勸」親民黨,當初跟柯文哲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現在就看會不會因為了解而分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四度挑戰總統大位?宋楚瑜:再過一段時間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