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認知!專家:吃紅肉、加工肉不一定罹癌

吃紅肉不健康嗎?最新研究結果發現,吃紅肉或加工肉,不見得會罹患癌症、糖尿病或心臟病。

更多新聞: 每天一杯果汁罹癌風險增18%?營養師指「糖分」是關鍵

對喜歡吃紅肉或加工肉的人來說,面對香噴噴的肉品料理,心裡總有那麼些掙扎,擔心滿足了口腹之慾,卻對身體健康不好。不過,現在有些專家認為這擔心沒必要。

研究學者強森表示「根據我們的研究我們無法百分之百說,吃紅肉或加工肉品,會導致癌症、糖尿病或心臟症。」

加拿大、西班牙、波蘭等國研究人員對現有數據進行分析。在參與隨機試驗的54000人中,吃紅肉與罹患癌症、心臟病、糖尿病之間,在統計學上卻找不到明確的關係。至於在有數百萬人參與的觀察性研究中,每週吃3份或更少的紅肉或加工肉,確實能微幅減少生病的機率,但兩者間的關係是不確定的。專家表示,想吃紅肉的人可繼續吃,沒關係。

這份報告刊登在內科醫學年鑑上,是14位專家花了3年研究所得結果。但有公衛專家抨擊這項研究結論「不負責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遠離鹽酥雞路邊攤 高醫大:油煙罹癌風險恐增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