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樂聲揭序幕!瓷器品牌發表典藏書

國內知名的瓷器品牌,將成立18周年來最具代表的百件瓷品集結成冊,今天發表典藏書。還請來知名的灣聲樂團,將以天地人、真善美的精神融入音樂,與書、瓷器創作另類結合,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多國使節、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都到場。

更多新聞: 迎接2020元旦!灣聲樂團登上國家音樂廳

灣聲樂團的優雅樂聲,迴盪在台灣博物館裡,替知名瓷器品牌新書發表會揭開序幕。

手工製瓷片

成立18年,品牌業者將歷來最具代表的瓷品集結成冊,封面還鑲嵌手工製瓷片,書內顏色也經過精準校色,讓書也像是藝術品,結合灣聲的音樂和台藝大舞者的演出,營造視覺和聽覺兼具的藝術饗宴。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李哲藝表示,「以仁這個字所衍生出來的,天地人真善美這樣子一個內容來做選曲的搭配,我覺得今天在這個場域裡面,我們可以有建築的藝術,可以看到舞蹈的藝術陶瓷的藝術,還有音樂的藝術,這些藝術都是人最珍貴的資產。」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 李哲藝

瓷器品牌總裁陳立恆說,「每一世代我們都講的出瓷器的特色,因為每一代都有新的技術引進。21世紀總要有新的陶瓷出現,這是我們的使命感,不能就讓它隱沒掉。」

前副總統 呂秀蓮

品牌以「仁」為創作靈感,用中西合璧的瓷品創作,掀起一股瓷器新浪潮。新書發表會,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多國使節,及近年來投入藝術領域的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都出席祝賀。

宏碁榮譽董事長 施振榮

智榮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物質的東西不能永恆,只有文化才能永恆,希望在未來台灣能夠交融,不同的文化把它結合一起,希望能夠為台灣發揚光大。」

藝術透過文字和攝影紀錄,替21世紀的瓷器發展歷史留下最好的見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音樂家攜手 新年音樂會詮釋台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