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酒會端「台灣味」宴請外賓 蔡英文大讚蚵仔煎披薩好吃

歡慶雙十國慶,國慶酒會邀請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夫婦、瓜地馬拉副總統卡培拉、巴拉圭副總統韋拉斯格斯等外賓蒞臨,總統也當起導覽員,帶外賓大吃台灣特色美食。現場還有氣球造型藝術家,精心製作Q版小英總統的氣球,讓總統看了直呼很像。

更多新聞: 台南後援總會揭牌人氣爆棚 蔡英文感謝郭信良情義相挺

出席國慶酒會,總統蔡英文帶著史瓦帝尼王國總理戴安伯夫婦等外賓,大啖美食。第一站就來吃滷肉飯,總統當起導覽員,向外賓們解說小吃特色,接著還吃了巧克力、台灣在地食材製的冰淇淋,還有充滿台灣特色的披薩。

眼看外賓們意猶未盡,總統替兩人又盛了一片蚵仔煎口味的披薩,不過一連吃了四個攤位,總統似乎有點飽了,說「下次不應該吃那麼多」。

嘴上說吃太多,身體卻很誠實,總統又抓了一片珍奶披薩吃,還不忘向媒體推薦,「 那個披薩最好吃是蚵仔煎的,珍珠奶茶也很好吃,真的」。

走到氣球攤位,有精心設計的氣球蛋糕,後面還有象徵台灣包容多元文化的彩虹色氣球,和印有台灣15個友邦國旗圖案的氣球。氣球藝術家馮朝漢表示,「這個拱門象徵著我們台灣,是一個接受多元社會的感覺」。

氣球版的小英總統維妙維肖,讓蔡總統目不轉睛,難得出現小英總統和小英總統同框的畫面,氣球藝術家又現場動手,再做了一隻更Q版的小英總統,模樣超可愛。

這次酒會場佈以「台灣的禮物」為主題,更凸顯台灣身為水果王國,還有保育原生物種的成果,超過2500名國內外賓客出席,表演活動充滿異國風情。

曼妙舞姿跳出力與美,搭配聲光效果,儼然是場視聽饗宴。一年一度的國慶酒會,從味覺、視覺、聽覺,給賓客最好體驗。

(民視新聞/劉忻怡、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珍珠奶茶、蚵仔煎披薩驚艷外賓!情侶披薩車獲總統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