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天皇即位禮露出膝蓋 安倍昭惠挨批失禮

日本前(22)日才舉行了宣告德仁正式即位的相關儀式。但媒體卻捕捉到,日本首相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穿著了一身長度僅到膝蓋的洋裝,外界批評,這種穿著既失禮又不夠莊重。事實上57歲的安倍昭惠,就因個性自由奔放、不同於傳統的高官夫人,言行舉止經常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更多新聞: 天皇登基舉「即位禮正殿之儀」日本舉國歡騰

23日晚間在東京的高級飯店內,由日相安倍夫婦坐東,宴請來自世界各國的政要。只見夫人安倍昭惠,一身淺色和服看來優雅高貴,但前一天她在參加「即位禮正殿之儀」時的服裝,卻意外在日本引發議論。

22日上午的安倍昭惠,穿上袖子形狀有如吊鐘、長度及膝的洋裝,配上白色珍珠項鍊,看來年輕又時尚,卻引來網友和媒體批評。

只見其他的女性賓客,不是穿著長度過膝的洋裝,就是一身和服,而裙長露出膝蓋的安倍昭惠,就被外界批評穿著不夠莊重,在各國賓客面前顯得十分失禮。

雖然事後有媒體,找出官方先前公布的即位儀式細則,發現當中只有要求女賓穿著和服或正式服裝皆可,並未限制裙子長度,因此安倍昭惠完全合乎規定。但這也讓這位日本第一夫人,再度成為話題焦點。

今年57歲的安倍昭惠,是日本食品大廠森永的千金,性格爽朗大方,不僅自己在東京開了一間居酒屋,親自招待客人,還會下田和農民一同耕作,作風十分親民。她也曾公開反對安倍推動的核電、消費稅等政策,被稱為是安倍家中的反對黨。

但這樣的安倍昭惠,不僅常被批評言行舉止與身分不符,2017年爆發森友學園購地弊案時,外界也質疑她是否有居中牽線,這些傳聞都讓安倍昭惠在日本評價十分兩極。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德仁天皇「即位禮」 2000位國內外貴賓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