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蔓延 OIE警告:沒有國家能倖免

非洲豬瘟疫情在國際間不斷升溫,目前全球已經有50個國家發生非洲豬瘟病例,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艾洛瓦(Monique Eloit)30日表示,非洲豬瘟將進一步在亞洲地區蔓延,而且沒有任何國家能倖免於這種致命性的動物病毒。

更多新聞: 再傳第二波非洲豬瘟卻沒通報?農委會:中國活豬數只剩一成

根據《路透》報導,艾洛瓦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面臨一場全球性威脅,由於潛在汙染源甚廣,無論地理遠近,所有國家都有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風險。」

艾洛指出旅客從疫區購買的火腿或香腸三明治帶回國,雖然被扔掉,如果農民撿來餵養豬隻,將導致非洲豬瘟蔓延,其他額外風險還包括跨境交易活牲畜和食品,以及小型養豬戶把餐廳或火車站廚餘拿來當飼料。

艾洛瓦警告,由於控管措施困難,短期而言,情況不會有改善,受感染國家將發生有更多疫情,鄰近國家處於高風險,問題只在何時將會受到感染。

非洲豬瘟蔓延不僅造成亞洲豬隻數量銳減,造成國際豬肉價格飆漲,也影響了玉米及大豆等飼料市場。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艾洛瓦(Monique Eloit),圖取自路透網站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海漂豬今檢出非洲豬瘟!烈嶼鄉豬隻暫禁運至金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