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貸呆帳讓政府吞? 韓國瑜:這是一個形容詞
韓國瑜替李佳芬「呆帳就讓政府吃了」一說緩頰,表示只是一個形容詞。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拋青年學貸免息政策,李佳芬昨(3)日到台中參加活動時,被問到若有學生就此不還學貸,造成呆帳要如何解套,李佳芬回應「就讓政府把它(呆帳)吃了吧」,引發熱議。韓國瑜替李佳芬緩頰,表示「這是一個形容詞」,意思是指政府會伸出援手幫忙。

更多新聞: 韓國瑜高喊協助青年創業!「青創百億」竟只編列3億

李佳芬針對韓國瑜提出的學貸免息議題,表示若是有學生不還學貸,那應該是有困難,就由政府自行吸收,反正政府「幾千億都浪費了」。今(4)早內政部長徐國勇批評「這是最典型的亂開支票」,並表示有關學貸補助及延緩繳納,政府早就在做,批評韓國瑜和李佳芬對國政並不了解。

對此,韓國瑜提到,他相信年輕學子不會跟自己的信用開玩笑,並說現在還有40萬年輕人還不清學貸。他更替李佳芬緩頰,表示李佳芬昨日提到的呆帳「讓政府吃了」只是一個形容詞,實際意思其實是政府會伸出援手幫忙,讓青年學子往前衝,堅持學貸利息要由政府全部負責。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與記者槓上!媒體聯訪變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