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中遭移出40人名單 仍無緣參戰世界12強

今年在大聯盟投出生涯年的王維中,今天被所屬的海盜隊移出40人名單,雖然因此他符合12強參賽資格,但是因為名單異動的期限已經截止,加上目前已經處於休季關機狀態,王維中確定無法支援台灣隊。

更多新聞: 明年投手至少面對三人次 大聯盟「一人左」走入歷史

旅美左投王維中今年球季大豐收,從韓國職棒投回大聯盟,還在海盜和運動家出賽生涯單季最高的25場,不過週二海盜做出陣容異動,將他移出40人名單。

王維中的大連盟之路走得特別又曲折,今年被運動家簽下之後,五月底登上大聯盟,一路投到七月底防禦率都在二以下,還拿下生涯首勝,但後來狀況下滑遭到下放小聯盟,又被指定轉讓,沒想到關了這扇門,開了那扇窗。

王維中重返旅美起點海盜,又在匹茲堡出賽五場才結束今年球季,整年通算主投31局,只被擊出27支安打,繳出3.77防禦率,寫下升上大聯盟以來的生涯年。

儘管不在40人名單,已經符合12強參賽資格,但由於王維中已經關機,確定無法支援台灣隊,至於未來動向,接下來他可以接受球隊安排下放小聯盟,或是成為自由球員,重新洽談合約。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六搶一進軍東奧最後機會!王維中、曾仁和、宋文華表態願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