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投手至少面對三人次 大聯盟「一人左」走入歷史

一人左投是職棒場上非常特別的針對性調度,台灣好手王維中過去也曾經被這樣定位,但大聯盟在冬季會議做出決議,明年每位投手登板至少要面對三個人次,形同宣告「一人投手」走入歷史,這樣的改變主要是為了減少換投頻率,進而縮短比賽時間。

更多新聞: 六搶一進軍東奧最後機會!王維中、曾仁和、宋文華表態願效力

台灣左投王維中說,「有些人會覺得一人左就是,就是讓他丟一個人就是很簡單的角色,等我真的了解到我覺得並不簡單。」

台灣左投王維中

王維中效力釀酒人期間,2017年出賽8場只投了9個人次,是標準的「一人左」。不過這樣的調度方式將要走入歷史,大聯盟冬季會議做出重要決議,未來每位投手登板要至少面對三個人次才能退場。

每換一個投手,從教練步出休息室,到下一任投手從牛棚跑向投手丘,完成熱身準備面對打者十分耗時,因此換投次數越多,比賽時間和節奏就越拖。美國職棒這「投手至少面對三人次」的新規定,主要目的是為了減少換投次數,縮短比賽時間。

投手至少面對三人次,在季前被大聯盟提出討論時,原本受到球員工會反對,因為這會影響如「一人左」這樣功能性投手的生計,另外換投人次減少,也等於轉播單位插播廣告的機會變少,影響層面廣泛,但在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堅持下仍將在2020球季上路。

這項新規定評價兩極,而像天使新任總教練Joe Maddon就表明不認同,他認為不應該為了縮短時間,而制定規則來干涉棒球比賽。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維中遭移出40人名單 仍無緣參戰世界1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