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強賽在即!曾仁和、王維中談中南美球員對戰策略

世界12強棒球賽即將開打,台灣隊要爭取奧運門票,得先闖進複賽。而在預賽最大挑戰,就是面對委內瑞拉與波多黎各兩支中美洲球隊。旅美投手王維中、曾仁和今天傳授經驗,來聽聽他們在大聯盟,是如何對付中美洲的強打部隊。

更多新聞: 棒球/曾仁和找回手感!澳職先發3局展強大壓制力

效力美國海盜隊的王維中展現大聯盟身手,德州遊騎兵的曾仁和,球風也是快狠準。兩人因為都在球隊40人名單中,無法披上國家隊戰袍。但是他們不吝傳授經驗,告訴台灣隊國手們如何面對中美洲打者。

王維中提到,「他們揮棒軌跡比較大,所以我覺得,就算是搶到兩好球的時候,可以多丟一些引誘球引誘他們。」

王維中

曾仁和則說,「當你搶到兩好球的時候,我覺得進攻內角比較重要,還有吊高球,因為如果丟外角球,他們手夠長所以是撈得到,所以進攻內角,他們手比較長,比較難去應付內角球。」

台灣隊這次是跟日本、委內瑞拉,還有波多黎各分在預賽B組,分組前兩名才能進複賽,所以首要之務,就是擊敗同組兩支中美洲勁旅。

原本有新一代的台灣火球男劉致榮助陣,卻因為他加盟紅襪,投球數受限制,忍痛退出,旅美前輩們仍給予這名二刀流新秀極高的評價。

王維中指出,「他很年輕然後球速又快,我覺得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有出現這種投手了。」曾仁和表示,「如果能打跟投的話,那就是台灣第一個,就是像大谷翔平一樣,所以很替他開心。」

曾仁和

台灣隊要在12強賽中拿到奧運門票,扣除奧運主辦國日本,名次必須超越韓國以及澳洲,首要之務就是取得分組預賽前兩名,進入複賽後再一路過關斬將,12強都不是好惹的,除了有拚勁,也要動腦筋。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年投手至少面對三人次 大聯盟「一人左」走入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