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第一人!女王今年初已拒穿戴動物皮草

人道主義高漲,現在越來越多國家立法,壓抑皮草市場,試圖避免更多動物受到殘酷對待。近期英國女王也被好友爆料,早從今年初,就只穿戴人工皮草保暖。

更多新聞: 動保意識抬頭!南韓掀起「假皮草」旋風

高齡93歲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長達67年,不但是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王,與時俱進的開明作風,也深得民心。近期女王更被爆料,低調拒絕動物皮草上身,成為英國王室第一人。

國際人道對待動物協會弗倫肯表示,「女王是時尚指標,她說往後出席公眾場合不會再穿皮草,這是件大事。」

女王多年的造型師好友凱利,近日出版回憶錄,書中提到,女王早從2019年年初開始,碰到需要保暖的場合,一律只穿人工皮草。5日白金漢宮證實了這個消息。弗倫肯指出,「這是世界的潮流,身為一位重要意見領袖,英國女王以身作則擁抱零皮草。」

動物毛皮柔軟透氣,是古代人類的保暖首選。隨著科技進步,功能性逐漸被取代,反倒是柔軟奢華的外型深受時尚界喜愛。但近10年來皮草農場內部曝光,業者殘酷行徑震驚全球,也掀起抵制熱潮。

弗倫肯提到,「英國在往零皮草靠攏,10年前他們就因為人道因素,明令禁止皮草農場,他們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國家。」

英國在反皮草這件事上,一向不遺餘力。動物維權組織表示,英國有95%的人已經不穿真皮草,2018年倫敦時裝周,也是全球第一個全面棄用動物皮草,擁抱人道的知名時裝周。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王室PO照 女王和孫子一起做耶誕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