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主打政績催票!照顧老人小孩獲肯定

總統蔡英文今(7)日拉抬尋求連任的立委選將蘇巧慧,強打政績牌,在宮廟前開講,細數這三年多來,她如何照顧老人和小孩,獲得台下支持者熱烈的掌聲肯定。總統表示,她當總統以來拚的就是這個!而根據網媒的最新民調,蔡總統領先對手韓國瑜將近12個百分點!

更多新聞: 雲林同鄉會拚場 民眾搶拍蔡總統、李佳芬被比倒讚

凍蒜聲和人潮徹底淹沒總統蔡英文,來到新北樹林鎮南宮,儘管是上班日的中午,來挺蔡總統的人潮依舊滿滿。

蔡總統催票,不只強打顧主權,過去的政績也是最好的保證。總統蔡英文表示「老人越來越多,孩子越生越少,這就是我們台灣社會最頭痛的一件事情,所以我當總統以來,我們就在拚這個,我就任總統時,我們長照的費用才50億,我一年一年加,明年我們的預算400億,要照顧我們的老人家,大家說好不好。」

蔡總統上任以來,照顧長者,不只長照預算規模從每年50億,提升到400億,落實長照2.0、打造社會安全網、擴大長照據點,也創辦首間老人醫院,甚至還保障長照服務員最低薪資。為了鼓勵生育,幼兒照顧相關預算也從200億增加到600億,包括托育準公共化機制、擴大育兒津貼,未來還要增加幼幼班的數量、以及延長托育補助到三歲,每人每個月最多六千元。

蔡總統還說:「我們從今年八月開始,就開始準公共化,我們上私立幼兒園,我們的費用不會超過4500元,對很多家長來說,就是砍一半了啦,就是一半的負擔而已,明年也有,後年有沒有,後年有,每一年都有啦,這樣好不好。」

蔡總統拿出成績單,獲得滿場掌聲。根據品觀點的最新民調,蔡總統支持度39.6%,穩穩領先支持度27.7%的韓國瑜,將近12%。蔡總統強打政績牌,不只要保送自己再拚四年,也要拉抬立委選將,力求總統連任、國會過半。

(民視新聞/蔡佩樺 報導)

更多新聞: 研究顯示中醫也能治失智!蔡英文擬將中醫納入長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