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連120年冥誕學術研討會  選在故鄉台南府城舉辦

為了紀念台灣民主運動先驅,吳三連先生120年冥誕,今(9)日從上午開始,在台南大學府城校區舉辦學術研討,邀請學者專家一起來回顧分享,有多重身分的吳三連先生,為台灣奉獻的一生,這次特別南下台南舉辦,就因為吳三連從小在府城長大,也讓活動更具意義。

更多新聞: 關懷台灣社會獲肯定!吳三連得獎名單公布

學者專家透過一張張黑白照片,回顧生前對台灣民主化、本土化運動著力甚深的,台灣民主運動先驅吳三連,讓台下聽得超認真。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執行長邱家宜說:「他在日本受教育的民主自由思想,他就說『好,我要當記者』。這件事很重要,因為他不是當記者的話,他可能就沒有辦法在日後繼續進入政治界,他的角色跟位置可能就不一樣。」

這是為了紀念吳三連120年冥誕,在台南大學府城校區所舉辦的學術研討會,包括吳三連的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都特別到場,也有許多專家學者們熱情參與,透過對話分享這位句有多重身分,也是實業界臺南幫重要的精神領袖,吳三連。

台北教育大學榮譽教授李筱峰指出:「一般名人來講,都大概只有一兩種角色,他是一個很多元的角色,他是政治家,參與民主運動台灣民主運動,他又是一個教育家創辦很多學校,他又是非常資深報人,他又是企業方面,非常有成就的一個企業家。」

台北教育大學榮譽教授李筱峰

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也表示:「這次我們會在台南辦,也是因為吳三連是在這邊生的,在這邊成長的我們覺得在這邊辦,比較有意義。」

吳三連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

選在吳三連故鄉台南舉辦學術研討會,也透過專家學者的分享,讓更多人了解吳三連這一生,對台灣的努力奉獻。

(民視新聞/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呼籲民眾投下自己的意志 蔡英文:別讓假消息破壞台灣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