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區議會選舉時間達15小時!投票人數、投票率雙雙破紀錄

香港區議會選舉今(24)日早上7點半開始投票,到晚上10點半結束,隨後在晚上11點20分,在選委會主席主持下,展開計票。截至晚間8點半,投票人數已經接近275萬,投票率達66.5%,雙雙破紀錄,這次登記選民也創新高,突破400萬,更是首度每個選區都至少有2人以上角逐。而這場選舉也被視為對港府的公投,將呈現隱藏民意對抗爭活動的立場。目前只占三成區議會議席的民主派,是否能擊敗親中派,是關注的焦點。

更多新聞: 「年輕人不用投票」台灣仿拍美國選舉廣告 酸嗆度不輸原版

大批警力嚴加戒備,長長投票人龍拐了好幾個彎,被稱為「香港前途決戰日」的區議會選舉,24日一早開跑。

海怡西選區民眾表示:「聽說投票率從早上8點半就破紀錄。」「排」到深處無怨尤,因為手中這一票好關鍵。

海怡西選區民眾說:「我們是老一輩,應該為年輕世代做點什麼,投票時很重要,是考慮年輕世代的未來很重要,年輕世代可能無法享有我們現在擁有的權利,我們不能視為理所,如果我們不站出來,幫助年輕世代,就無法給他們更好的未來。」

這場選舉將在1090名候選人中選出452名區議員,不單是建制派和民主派對決,也是對港府的信心投票,更是展示反送中運動的民意支持度。
特首林鄭月娥和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早早現身投票,林鄭月娥指出,「我在此呼籲,全港超過400萬的登記選民,在今日踴躍投票。」黃之鋒則說:「身為唯一一個被北京取消資格的參選人,證明了共產黨操控香港選舉。」

儘管區議會只是民意的橋樑,並沒有立法權。但是在負責選出特首的1200人選舉委員會中,佔有117席,在立法會議席中也有6席,對決定香港前途有一定影響力。

民主派在上屆選舉拿下123席,約占三成,這回要力拚226席過半,才能算是勝利。對比建制派長年在地耕耘,加上近來抗議活動趨向暴力,恐怕削弱中間選民支持,民主派能否翻盤,展現港民爭民主的決心,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區議會民主派大勝!有機會撼動特首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