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被列入米其林指南!南韓主廚怒告「侮辱」

能被米其林星星加持,幾乎是所有餐廳夢寐以求的目標,但也有人不想加入摘星行列。南韓就有一名主廚因為不滿米其林的評鑑制度,因此要求米其林將他的義大利餐廳從去年(2018年)的指南中移除,但最後還是被列入,讓他日前憤而提告米其林公然侮辱。

更多新聞: 不滿遭摘掉星星!法國名廚維拉狀告米其林

菜色充滿創意,連米其林評審也愛,將這家義大利餐廳列入2019年首爾版指南,但主廚余允權不但不開心,還氣得說被侮辱了。

余允權表示,先前已經要求米其林將他的餐廳從指南中移除,但最後還是被列入,完全違背他本人意願。

他說米其林是世上最殘酷的評鑑系統,讓主廚辛苦工作一整年,等待不知何時會來的評鑑,這本指南被金錢蒙蔽,毫無原則。

余允權除了痛批米其林的評選標準,日前更前往首爾中央檢察官辦公室提出訴訟,控告米其林公然侮辱,另外想告米其林的還有這位法國名廚維拉。

「我可以接受被降一個星,但米其林得告訴我理由,就我來看他們就是無能。」── 法國名廚 維拉

開口同樣火氣很大,原來維拉開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餐廳,去年拿下了米其林指南的三星評價,但今年初卻降為二星,大為崩潰的他要米其林給個交代,米其林沒給,接著要米其林將他的餐廳從指南中移除,米其林也不移,最後他憤而提告,並開先例地要求米其林交出秘密客的文件,以便釐清他被摘除星星的理由。

其實米其林星星是光環也是枷鎖,過去就曾有主廚扛不住壓力自我了斷,最近則是有越來越多餐廳主動退還,決定回歸無星一身輕的狀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也吃得到摘星餐廳!米其林指南宣布2020擴大評選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