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粉倡「廢票運動」 宋楚瑜怒嗆:乾脆把民主政治廢掉

日前蔡壁如上廣播,談到柯粉發起「廢票運動」,雖然說民主國家不該鼓勵,但也說會很想知道票投柯文哲的無效票有多少,引來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怒嗆,「投給講這話的黨一個廢票」,也讓外界質疑郭台銘與柯文哲是否支持廢票運動?郭陣營今天由高虹安出面澄清,郭與柯兩人,絕對沒主導也不支持投廢票。

更多新聞: 宋楚瑜火力全開猛酸韓國瑜:今天講的明天就不承認

郭家軍的高虹安,代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面澄清,強調絕對沒主導2020總統投廢票。原因是北市府顧問蔡壁如,廣播上這段話持續發酵。

蔡壁如提到,「我們有時候就是隱藏版的第四名總統候選人,我們也想知道,上面寫票投柯文哲這樣子,它當然就會變成無效票,如果無效票是多少,我們就可以知道說這次有多少人不滿,可能這隱藏的就是柯文哲的支持者」。

呼應柯粉,蔡壁如覺得可用廢票數,逆向推斷柯文哲總統得票率,難道郭柯兩人看法一致嗎?高虹安反駁,表示「郭台銘先生不選之後,其實有非常多的郭粉,在九月中到九月底的時候,他們在社團裡面就開始在講,要在投開票所投票的時候,上面寫上郭台銘三字,就形成所謂的廢票,但是後來我們並沒有去鼓勵這樣的行為」。

高虹安不諱言,部分郭粉的確有類似想法,但郭台銘並不支持,柯文哲之前就說不要,但已經惹來宋楚瑜開砲回嗆「那就投給講這個要投廢票的人、那個黨,就投它一個廢票,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資格在台灣講民主,因為他根本不相信人民」。

高虹安也說,「目前郭台銘先生,只有在之前稍微提到過,宋楚瑜候選人可能是現在檯面上兩位候選人以外,很不錯的選擇」。

趕緊幫老闆滅火,稱讚宋楚瑜是「好人選」,儘管郭柯退出總統選戰,卻因支持者串聯投廢票,反而引火燒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蔡壁如號召投廢票測2024人氣 柯文哲不以為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