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回高雄...愛河魚群跳上岸 韓粉扯:為了一睹龍顏

昨天晚間,愛河畔有大群青麟仔突然跳上岸來,讓遊客十分訝異,有人立刻拍下這奇特景象,在網路上轉傳,有韓粉在網路上說,因為韓國瑜市長回高雄,所以這些魚搶著上來一睹龍顏,不過也有人反酸,跳出來的魚會死,算是吉兆嗎?而真正原因是魚群有聚光性,當時有可能正好有觀光船經過,魚群受到驚嚇,才會紛紛跳上岸。

更多新聞: 形象片出現不存在的「空鐵愛河線」高雄市府:願景模擬圖

大批的青麟仔在愛河畔階梯,魚肚翻白,還不停彈跳著,引發遊客好奇圍觀

有韓國瑜的支持者把影片PO網,認為天有異相,是因為韓國瑜回高雄,這愛河的徒子徒孫紛紛搶著上來一睹龍顏。把大自然現像穿鑿附會,引來網友不滿,留言反諷「連魚都看不下去集體自殺了」,「跳出來的魚會死,算是吉兆嗎?」

高雄市民也不以為然,有人說「這是鬼扯蛋,我是覺得不要這麼反制,現在什麼時代了,你怎麼解讀這現像,解讀環保局的怠惰,或許現在也沒有環保局長了,不知道現在很多局處長都出缺。」

其實現在正值青麟仔繁殖期間,魚群有聚光性,才會聚集在愛河燈光造景這一帶,但因為船隻開過魚群受到驚嚇,才導致往上跳的現象。

而溝渠隊常在愛河畔一帶進行打撈作業,也對魚群跳上岸現像習以為常,要民眾別大驚小怪,想像力太豐富,才會把這現像和韓市長聯想在一起。

(民視新聞/陳禕瀅、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幸福川竟浮死魚、垃圾...議員質疑韓市府無心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