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到吃湯圓囉!業者推創意抹茶、蛋黃口味搶商機

12月22日就是冬至,氣溫漸漸降低,吃碗熱騰騰的湯圓好暖心,有業者把抹茶、蛋黃流沙跟湯圓結合,獨特的新口味,預計業績目標成長一成五。不過台北70年老店,則因為原物料漲了兩成,只好將十年沒調的紅白湯圓漲價。

更多新聞: 吃湯圓也有眉角!民俗專家揭冬至禁忌

白泡泡幼咪咪的湯圓,綿密Q彈,咬下去滿滿奶黃跑出來,鹹蛋黃香氣四溢。知名親子網紅「Mom& Dad」帶可愛女兒心心現身,三人體驗古法工序壓粿,合力搓湯圓好甜蜜。

看好冬至湯圓商機,口味不斷推陳出新,推出吉比花生、抹茶、流沙等多款新品,價位比一般口味貴32%至52%,預計銷售目標成長10%至15%。

喜歡吃傳統味的,龍山寺站轉角這家老店屹立70年,餡料芋頭、紅豆、蓮子,料多實在,一早就擠滿人潮。不過業者說景氣不好,業績跟去年持平,加上原物料糯米上漲兩成影響,已經十年沒漲的紅白湯圓漲價5元,限定的鹹湯圓則不調價。

臺一牛奶大王、鹹甜湯圓維持跟去年一樣價格;老店政江號也堅持不調,要讓民眾在冬至,品嚐暖心的幸福滋味。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冬至湯圓新口味!業者推養生「五行湯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