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湯圓新口味!業者推養生「五行湯圓」

今天就是冬至,民眾都匯來碗湯圓應應景!台北南門市場的湯圓名店一早湧現採買湯圓的人潮,店家人力總動員,仍然忙得不可開交,而且近年湯圓內餡大搞創意,業者推出彩色的五行湯圓,口味有南瓜、紅麴、抹茶等,吸引許多民眾嘗鮮。

更多新聞: 飯店推「豪華海景湯圓」 干貝、鮑魚、草蝦入餡

冬至就是要吃湯圓,無論男女老少,一買就是好幾盒,南門市場湯圓名店,客人絡繹不絕,架上湯圓一下子全掃光,店員忙著補貨,儘管店家人力全出動,比平時多了一倍,仍忙得不可開交。

南門市場湯圓店業者任台興表示,「今年的氣候還不錯,沒有什麼下大雨啊,所以買氣會是比較好,比較強一點,因為大家都會出來逛,如果今天白天有陽光的話,我相信出來的人會更多。」

師傅快手包湯圓,餡料包進湯圓裡,搓成圓形,除了傳統的黑芝麻和花生,還出現紅色、綠色等不同顏色的餡料,原來近年來養生風潮盛行,業者特別推出五行彩色湯圓,包括南瓜、紅麴、山藥、芋頭,甚至還有少女最愛的抹茶。

湯圓內餡大搞創意,讓冬至顯得更加色彩繽紛,因應冬至時節,來碗象徵圓滿的湯圓,應景又暖身。

(民視新聞/李雯珂、鍾淑惠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宵節來吃湯圓!營養師建議這樣吃最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