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開業一年就黯然收場!韓國知名炸雞東區店取消授權

台北東區又傳出有店家歇業,去年12月才開張的韓國知名連鎖炸雞店NeNe Chicken東區分店,短短不到一年就拉下鐵門,總公司強調不是因為租金太高,而是加盟主環境整潔、炸油未達標準,才會取消授權。但東區韓式餐廳業者說,當地炸雞、韓國餐廳一窩蜂開太多,競爭激烈,光是今年就關了4間以上。

更多新聞: 宜蘭第一炸雞!超juicy「爆汁炸全雞」外酥內嫩-咔必娜就是炸雞漢堡

韓國藝人劉在錫加持,知名連鎖炸雞NeNe Chicken在當地擁有上千家店,2018年進軍台灣,拓展9間店,但去年12月5日才開張的東區分店,開業不到一年,今年10月就吹熄燈號,貼出巨幅招租廣告。

隔壁小吃店老闆道出加盟主心聲。炸雞店營業期間生意不錯,但地下室漏水,導致合約出狀況,總公司也發聲明表示,因為加盟主未能符合總公司標準,環境整潔、炸油都不合格,10月9日才忍痛取消授權、停止加盟主營業。

儘管業者強調跟租金無關,但看看東區街頭,全盛時期有20多家韓式料理店,2年前炸雞店大舉進場,同性質店家多到數不清,但如今只剩4、5家。

在當地開餐廳超過4年的韓國夫妻,攜手走過東區韓式餐廳高潮迭起,他們發現台灣消費者求新求變,除了維持招牌菜水準,還研發獨家料理。

餐廳每兩個禮拜推出「快閃菜」,維持新鮮度。東區景氣大不如前,業者唯有不斷推陳出新,才能避免淪為「蛋塔效應」下的失敗者。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東區餐廳又倒!米其林推薦「金鳳錦燒鵝」開幕7個月就熄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