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社會弱勢運毒!警揪出竹聯幫「勇哥」

今年四月,刑事局和泰國警方聯手,查獲走私海洛因,從兩名嫌犯的供詞,追查到國際運毒集團,該集團鎖定沒錢的社會弱勢運毒,運毒前得先簽本票,防止黑吃黑,萬一被逮,還會提供法律協助和安家費,警方選前掃黑,循線揪出竹聯幫平堂「勇哥」,就是這個販毒集團影舞者。

更多新聞: 竹聯幫信堂擁槍自重 警跟監4個月破獲民宅軍火庫

戴著口罩,三名嫌犯看似毫無悔意,陸續被送上警車,他們涉嫌操控跨國運毒走私,警方經過一年多的查緝,終於將集團幹部一網打盡。

時間回到今年四月,台、泰警方連手,在泰國查獲,夾藏在爽身粉裡,近16公斤的海洛因,其中擔任運毒手的兩名成員被逮,他們為了自保,供出上游。

警方循線追查,陸續在6月和8月,查出運毒集團涉嫌從美國走私大麻,或是運海洛因到泰國,曾在8月逮人時,抓錯對象,就怕再打草驚蛇,警方按兵不動,見時機成熟,12月開始收網,逮捕竹聯幫平堂幹部,綽號「勇哥」的羅世宏,以及邱姓小弟和另外三名成員,而這三次運送的毒品,市值就高達5千多萬元。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泱輯表示,「深入分析這些運毒手,發現他們都是一些社會經濟比較弱勢,沒有正常工作,遭到這些幫派份子來招募,運毒手出事之後,都會依照事前的約定給予部分安家費。」

該運毒集團鎖定沒錢、沒工作的社會弱勢階層,以高薪吸引他們擔任運毒手角色,在運毒前得簽下本票,如果沒成功,家人會被找麻煩,要是被逮,也會提供安家費和法律協助,避免供出上游。

事後羅姓主嫌50萬元交保,邱姓小弟遭羈押,39歲的「勇哥」羅姓主嫌平時作風低調,思考周全,但再怎麼低調,依舊被盯上,栽在警方手裡,讓警方選前大掃毒,大有斬獲。

(民視新聞/賴曼妮、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出獄就鬧事! 「竹聯幫雷堂」分會長又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