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高雄迪士尼?韓國瑜現在要蓋「山海經樂園」

高雄市長韓國瑜要蓋迪士尼樂園的政見跳票之後,現在又傳出可能利用台糖土地規劃「山海經樂園」,打造所謂的「東方迪士尼」。消息傳出後,企劃單位大高雄文觀產業聯盟召集人李勝利出面澄清說,市長本人不知情,觀光局也還沒到拿到計劃書,倒是引用中國先秦時代的古書籍發想的樂園主題,引發熱烈討論,民眾質疑,難道是要蓋鬼屋、妖怪村嗎?

更多新聞: 上海、香港迪士尼停業一個月 本季損失超過數十億

大高雄文觀產業聯盟上週四在議會召開推動投資興建《高雄-山海經樂園》產官學座談,打算引用中國先秦時代古書籍的《山海經》,將民間傳說中的妖怪融合道教,打造一座佔地上百公頃、引進民間資金400億,建設成「東方迪士尼」,還找來承建上海、香港迪士尼的台商分享經驗。

澳門台商聯誼會會長簡廷在說,「我們要打造的是自己台灣的,一個山海經主題公園的目標。」

不過有民眾認為,「迪士尼就是吸引小朋友,小朋友帶動爸爸媽媽過去,但是這個(主題)東西看起來,小朋友可能會害怕,可能不是會那麼老少咸宜。」

消息傳出後,不只民眾不清楚這座樂園的市場定位,網路上也引發討論,有鄉民跳出來說,是打造鬼屋嗎?南投已經有一個妖怪村了!也有人質疑,難道是拒絕迪士尼跳票,幫韓國瑜解套?

被問到這個構想有跟韓國瑜討論過嗎?大高雄文觀產業聯盟召集人李勝利則說,「沒有,完全沒有對完全沒有,他也不知道。」

企劃單位否認韓國瑜知情,而相中有山有水的開發地點,內門生態旅遊園區第二期,光是土地問題,台糖也還沒點頭。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對此表示,「這個部分勢必要跟台糖來協調,是不是他們願意把這個土地釋出,土地要釋出的時候勢必要經過環評、水保這樣的程序,所以說在整個行政程序上來看的話,其實時間不算短。」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邱俊憲批評,「連具體的計劃都沒有辦法很完整的提出來時,高雄市政府或韓陣營要拿這一些他過去曾經主張可是卻沒辦法實行的這些政見的遮羞布,我想高雄市民是沒辦法認同的。」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質疑,「他有沒有那個能力?還是說他只是為了韓國瑜選情低迷,怕大家再打他迪士尼樂園這張跳票的芭樂票而想出來的一個煙霧彈來救韓國瑜?」

整個計劃案八字還沒一撇,卻在總統大選前曝光,能否在韓國瑜市長任內蓋好?恐怕還有變數。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科超級盃冠軍酋長返鄉 MVP馬荷姆斯暢遊迪士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