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柳賢振簽24億台幣合約 與陳偉殷並列亞洲第三

韓籍左投柳賢振與藍鳥隊簽下4年8000萬美金,約24億台幣合約,總價值與陳偉殷並列大聯盟史上亞洲投手第三高,日本強投田中將大與洋基隊的47億台幣合約,仍保持亞洲第一的紀錄,至於合約總價值第二高的投手則是小熊隊達比修有的38億。

更多新聞: MLB/柳賢振首披藍鳥球衣出賽 大谷翔平安打仍未開張

韓籍左投柳賢振是今年大聯盟防禦率王,他成為自由球員後跟藍鳥隊簽下4年合約8000萬美金,折合約24億台幣。而這份合約總價值跟陳偉殷相同,並列史上亞洲投手第三多。

從2010年起大聯盟薪水快速膨脹,田中將大2014年加盟洋基隊,7年1.55億美金,約台幣47億,到現在仍是大聯盟亞洲投手的最高紀錄。

同樣來自日本的達比修有,2018年初讓小熊隊掏出38億台幣,排名史上第二。

按照總價值計算,亞洲投手排行榜,再來就是柳賢振跟陳偉殷並列第三。但是柳胖合約只有4年,平均年薪較高。至於陳偉殷在2016年1月,跟馬林魚簽下的5年24億台幣合約,平均年薪則有4.9億台幣。

以上四位亞洲投手,只有柳賢振是今年簽約的選手,而且還是國聯賽揚獎票選第二,但他的合約對比三振王Gerrit Cole將近一百億台幣來看,還是有段差距。主因是柳胖今年已經32歲,加上大小傷勢不斷,影響球隊投資意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2019驚奇菜鳥投手大回顧 教士後援均速近百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