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車遭包圍強開車門 蘇治芬要警速偵辦

民進黨雲林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晚間到雲林東勢分駐所靜坐抗議,她指控26日傍晚她一台選舉宣傳車到東勢鄉程海村廣播的時候,遭到十多名不明人士包圍,並硬把車門打開,不准宣傳車繼續在村子裡面宣傳,蘇治芬認為這樣的舉動對自己的工作人員生命安全產生威脅,也嚴重影響這場選舉的公平性。

更多新聞: 力保台灣民主!游錫堃陪蘇治芬車隊掃街

知道自己的宣傳車被十多名不明人士包圍阻擋廣播,蘇治芬第一時間就跑到雲林的東勢分駐所,要所長揪出不法份子。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表示,「要去那邊宣傳,結果有10多個人包圍宣傳車,包圍後一堆人七嘴八舌說,不要讓他講不要讓他講。」

蘇治芬的宣傳車是在26日傍晚,本來要進入東勢鄉程海村宣傳政見,遭到十多名不明人士包圍,要車子停止廣播,一度還硬扯開車門,車上的工作人員嚇壞了。

蘇治芬宣傳車工作人員表示,「車門有被拉開,然後蘇治芬的妹妹趕緊把車門拉起來,馬上鎖門。」

因為對方來勢洶洶,蘇治芬的宣傳車只好離開,蘇治芬認為,這種不讓宣傳車廣播的行為是大開民主倒車。

蘇治芬提到:「這是什麼時代,我記得我媽媽在選縣長的那個年代,會發生這種事情,可是已經隔了十幾年了,居然這種事情,竟然還會發生在雲林縣。」

而且選戰最後階段,她的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也蒙上陰影。

蘇治芬還說:「我也必須保護我的助選員,所以我是希望警察就把,兇手帶來(警局)問,為什麼他們要做這種行為。」

深夜我們也找到幾個當時圍車的民眾,他們也有話說。

圍車民眾表示,「叫蘇治芬的宣傳車開去別的地方,去別的地方廣播,才不會妨礙到我們,我們幾個想要喝酒聊天,也要被宣傳車吵嗎。」

為了釐清事件經過,蘇治芬和支持者一度就靜坐在雲林縣東勢分駐所的台階上,要警方儘快偵辦這起案件。(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控宣傳車散播花生之亂 蘇治芬提告張嘉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