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埔宮」藏違建農舍?蘇治芬質問張麗善拆不拆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上午指控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位在虎尾的豪華農舍,不只是大違建,還嫌侵佔三筆國有土地,面積高達92.46平方公尺,質問縣長張麗善,到底拆不拆?但張麗善沒有正面回應,而透過張嘉郡的競選總部發言人反駁,這是蘇治芬的選舉抹黑。

更多新聞: 違建工廠大火2勇消殉職 工廠負責人遭檢方起訴

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上午召開記者會,拿出國有財產署,11月6日現場勘查的空照圖,批縣長張榮味的「豪華違建」,涉嫌佔用三筆國有土地,「這三筆竊佔國有土地的話,合計起來有92.46平方公尺。」

大片的落羽松、水池造景超美,蘇治芬痛批,被當地人暱稱「青埔宮」;不只建築物有違法、違章的問題,還涉嫌佔用三筆國有土地,已經涉嫌觸犯刑法320條,五年以下的竊佔罪,另外在民事上,也構成侵佔行為,管理機關應依法請求賠償。並質問縣長張麗善,這麼大違建,到底拆不拆?

蘇治芬說:「因為妳現在已經是身為縣長了,所以有關於有不合法的情事,依法的話,妳該開罰就該開罰,妳該拆的話就該拆,如果妳不用重的罰則,或是妳輕輕放過的話,妳可能會涉及圖利他人。」

面對蘇治芬的指控,張麗善沒有回應,而是由張嘉郡的競選總部出面反駁,農舍建照都是民進黨時代核發,怎麼一到了選舉,就變成違法?

張嘉郡競總發言人許哲賓說:「妳在擔任縣長,以及妳的同黨在擔任縣長,他們合法核發的執照跟建照,為什麼蘇治芬選舉的時候,就變成違法?」

蘇治芬對此則回應:「在民進黨縣府跟公所,監管下的建照跟執照,它是怎麼樣,後來都長大了,長高了又長胖了。」

從「花生之亂」到「豪華農舍」,蘇治芬和張嘉郡,兩個女人的戰爭,越打越激烈。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爆沈智慧競總是違建 謝文卿轟「知法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