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來八度南下雲林!蔡英文力挺蘇治芬

選前20天,總統蔡英文一天連跑九個行程,早上先到台中,拉抬立委選將蔡其昌和莊競程,下午集中火力固守雲林,尤其是海線的蘇治芬,蔡總統帶著她跑遍雲林五間宮廟參拜,以行動力挺,這已經是三個月來,蔡總統八度南下雲林,蘇治芬坦言,總統一直來,是因為她選情很艱難、打告急牌。

更多新聞: 蘇治芬轟「豪華農舍」 張嘉郡嗆被割布條

總統蔡英文來了,支持者好興奮,又是尖叫又是掌聲,選前20天,蔡總統行程大爆滿,因為地方都喊著要見總統。

民進黨籍立委劉建國表示:「今天我們熱烈歡迎蔡總統,第三度來我們家。」

蘇治芬對台下民眾說:「我告訴你們喔,就是你們這個主委,之前還在對我鬧脾氣,今天可以嗎?可以喔,總統已經帶來這裡了。」

地方聲聲呼喚,蔡總統卯起來跑,一個下午在雲林連著參拜六間宮廟,其中5站集中在虎尾,就是蘇治芬的選區,輔選力道之大,堪稱全國之最,也可見選情有多緊繃,尤其近來的花生之亂,讓蔡總統很關心。

蔡英文說:「這件是要感謝我們蘇治芬蘇委員,她不只是陳吉仲主委南下,她連總統都請下來。我跟你們說,你們這個很恰、很兇喔,她說的事情沒有人敢不聽的,一定要聽,連總統都要聽她說話耶。」

蔡英文接著說:「蘇治芬為什麼這麼有效?她的爸爸、媽媽從好幾十年前開始,就是為了我們台灣的民主發展在打拚,他們犧牲很多,所以民進黨的人對蘇治芬都是帶著一種感激跟感謝的心情。」

蘇治芬表示:「我的對手說,總統怎麼一直來幫我助選?我就說選情很艱困,我現在是告急牌就對了。」

選情真的太緊張,讓蘇治芬拉票時,竟然也口誤,「用我們的選票,保護國家的安全,投給2號蔡英文,3號蔡英文啦,3號蔡英文啦,總統不好意思。」

蔡英文說:「我們再來複習一次,這次不要再說錯囉,總統要選誰?3號蔡英文,立委要選誰,2號蘇治芬。」

蔡總統帶頭,號次總複習,和支持者互動熱絡,總統的高人氣,在台中也看得到。

即使是藍營票倉北北屯區,依舊吸引大批支持者夾道歡迎,選前關鍵時刻,蔡總統為自己固票,也全力拉抬立委選情,就是要確保下一個四年繼續連任,而且國會過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青埔宮」藏違建農舍?蘇治芬質問張麗善拆不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