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味虎尾農舍豪華違建?蘇治芬批建蔽率違法

從「花生之亂」到「豪華農舍」,雲林立委兩個女人的戰爭打得激烈!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位在虎尾的農舍,被爆出是豪華違建,從2013年至今不但長高、長胖又變寬;面對指控,張嘉郡拿出建照和使用執照,要證明「一切合法」!但蘇治芬指出,上頭載明建蔽率只有7.57%,張家卻使用了54%,「拿出建照,只能證明確實違法」。

更多新聞: 違建工廠大火2勇消殉職 工廠負責人遭檢方起訴

雲林前縣長張榮味位在虎尾「青埔」的「農舍」,落羽松轉紅、水池造景超美,成為拍照熱點。當地人暱稱「青埔宮」;最近卻遭爆料,根本是「豪華違建」。

立委候選人蘇治芬指出,「如果你要蓋農舍,你的使用面積只能蓋到十分之一,旁邊的農地並沒有做農地使用,並沒有做農有,所以違規的地方其實太多了。」

民進黨立委拿出空照圖指出,2013年是一片空地,2016年冒出一棟白色建築,並登記為農舍,2018年,施工擴建變成豪華莊園,不但違反法令,就連主建物外的小木屋、招待所,都是違建。

管碧玲痛斥,「網紅的景點竟然是一張遮羞布,(張家)兩個縣長兩個立委,因為知法犯法公然違法,也只能縱容違法,你不敢拆韓國瑜家的違建。」

面對民進黨立委砲火猛烈,張榮味的女兒、立委候選人張嘉郡的競總則強調,張家農舍一切合法。

張嘉郡競總發言人許哲賓回應,「我們這一間農舍,就是在蘇治芬,以及李進勇擔任縣長的時候依法申請,也是他們所核發使照建照的農舍,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合法,甚至在去年選戰的時候,也是合法,唯獨到了蘇治芬要選立法委員的時候,就變成非法我們覺得相當可笑。」張嘉郡競總大方秀出「建照」和「使用執照」,卻遭到蘇治芬「重重打臉」。

蘇治芬在臉書回嗆,「使用執照登載的建蔽率,明明只有7.57%,但張榮味豪華農舍現況,竟然用了54%」,光是在農地上鋪設的水泥、碎石,就已經遠遠超過使用執照登載的7.57%。蘇治芬說,張嘉郡敢貼出建照和使用執照,等於承認農地違規使用。

蘇治芬競總發言人邱世文說:「張嘉郡所講的是已經合法取得,但我們從空照圖裡面來看的話,事實上他跟原來申請的,已經是完全不一樣,它是長高長胖又長寬了,所以這是跟原來的合法的申請的整個建照,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希望相關單位,務必要查清楚是否有違建有增建的情事。」

蘇治芬和張嘉郡向來是「死對頭」,這回立委選戰,從花生之亂打到豪華農舍,選情激烈,可見一斑。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蘇治芬轟「豪華農舍」 張嘉郡嗆被割布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