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分裂!黃啟嘉籲「花蓮人」拒絕花蓮王

明年花蓮立委選舉,藍軍分裂,選情詭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面對前縣長傅崐萁的參選,備感壓力,宣傳車上的看板和廣播內容,訴求「花蓮人」拒絕花蓮王,召開記者會還直接挑明了講「花蓮王」就是傅崐萁。選舉越接近投票日,黃啟嘉擔心分裂更擔心被棄保。

更多新聞: 國民黨分裂?張善政公開力挺傅崐萁 黃啟嘉:違背政黨政治

不只廣播內容,國民黨花蓮立委候選人黃啟嘉的競選車輛,上頭都寫著「要花蓮人拒絕花蓮王一次」,這樣的內容,聽來很有針對性。

民眾表示,「當然支持我們黨提名的黃啟嘉。」

沒必要講花蓮王是誰,但一旁婦人的嘴型說明一切。這回花蓮立委選舉,藍軍鬧分裂,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對於街頭到處都是韓國瑜和傅崐萁的看板,很火大。這回開記者會直接衝著花蓮王而來。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黃啟嘉表示,「我想過去,我們大家共同的一個理念,共同的觀念,就是覺得有一個人比較像花蓮王,但是他從來沒有說自己是花蓮王,那是我們給他封的,那個人叫傅崐萁,我跟總統候選人十指緊扣,我再重申一次,不是個人私人的交情,而是我們對於公共事務、政黨的共同責任。」

強調藍營集中選票,他一定能勝選,但問到藍營分裂,反而兩敗俱傷,這責任誰擔,黃啟嘉嘆了一口氣。

黃啟嘉說:「我在講吼,我是九月份提名的啦,啊我九月份提名以後,後面如果有後續的人,才公開說明他要選的話,那我覺得,選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這回黃啟嘉選舉,面對的不只綠軍對手,還有他口中的「花蓮王」,但中央態度曖昧,只有不分區提名人鄭麗文、馬英九陪同站台,韓國瑜一趟也沒來,好不容易盼到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到花蓮,又是參加傅崐萁的活動。這一戰,形同地方孤軍作戰。逼不得已,黃啟嘉只好把多年來大家私下議論的名詞,直接搬到檯面上,變成的選舉主訴求。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用選票改變!館長:放傅崐萁自由 他在花蓮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