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打架分不開 鄰居竟拿刀砍、噴燈燒狗

雲林斗六陳姓市民,飼養一隻混種的黃狗,日前隔壁的黑狗跑來跟牠打架,鄰居聽到聲音,趕來要分開,但兩隻狗打得難分難捨,竟然跑回家拿刀砍,還用噴燈燒黃狗,讓陳先生相當生氣,決定向警方提告。

更多新聞: 貨櫃屋工寮淪屠狗場? 滿地狗骨狗毛惡臭如煉獄

晚上八點多,黑狗和黃狗互咬,鄰居想要把牠們分開,竟然拿著割果樹的刀子,不斷的砍向黃狗,飼主的妹妹見狀,趕緊上前勸阻,但對方不但不聽,還繼續用噴燈傷害黃狗,陳小姐嚇得不知所措,趕緊撥打電話求助,直到陳先生的弟弟出來幫忙,鄰居才離開,而狗狗的背部、腳都已經被砍得皮開肉綻。

投訴人陳先生表示:「因為有傷及動脈,牠的血是用噴的,當下我就馬上緊急送醫。」

狗主人陳先生相當氣憤,決定向警方報案,砍狗的鄰居表示,當天因為沒注意,才會讓黑狗跑去隔壁打架,因為陳先生的狗,是一隻混種的比特犬,非常的兇,每次打架都很難分開,所以才拿刀子去砍。

砍狗的鄰居說:「剛好這支刀子放在那裡,我拿著就衝過去了,因為之前我家有一隻狗被咬到截肢,我拿棍子去打、去敲都沒辦法,都緊咬不放。」

雲林動物防疫所人員表示:「這個案例,我們依動保法25條送地檢署裁處,那最重就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的罰金。」

拿刀砍狗、還用噴燈燒狗,黑狗主人的行為,恐怕有虐狗的嫌疑。動物防疫所表示,嚴重致死的話,將面臨最高二百萬罰款和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搭訕2女遭拒 5惡煞衝歌唱店狂砍2男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