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連任周年 52%市民認為「無心市政」

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滿週年,綠黨今(30)天公布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的執政成績毀譽參半,非常不欣賞度高於欣賞,而包括他近期請假,要替民眾黨候選人輔選等,也有52%的台北市民,認為柯文哲組黨後無心市政。

更多新聞: 柯文哲高雄掃街 酸韓國瑜:高雄市政不難 找回市長而已

台北市長柯文哲周末南下為民眾黨大造勢,到了周一,人還是沒回台北上班,請假在台南輔選。綠黨公布所做的最新,柯文哲連任滿周年民調,顯示有超過5成,高達52.2%的台北市民,認為柯文哲無心市政。

王浩宇指出,「各個年齡層,包含年輕族群,都認為組了民眾黨後,柯文哲市長可能沒有那麼專心在市政上面,我們認為柯市長應該要請假了,應該要顧忌一下台北市民的想法。」

自己沒參選還是請假輔選,有45.5%市民不滿意柯文哲的施政表現,雖然與滿意的45.4%相近,但值得觀察的是,「非常滿意」的只有7.3%,非常不滿的民意卻高達17.3%,柯P的信賴度,正反意見則相差5個百點。

綠黨點名人氣衰退,更有人倡議罷免柯文哲,但只獲得14.9%支持,近8成人反對。然而柯P從高人氣政治明星,到如今不滿意度逐漸上升,學者分析和他創黨有很大關係。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這個黨是一人黨,所以這個黨的所有資源、所有光環、所有能量,都必須要靠柯文哲來做資源上的轉換,現在的台北市府,或是柯文哲目前的角色跟聲量是為選舉服務的,是為民眾黨服務的。」

市長兼主席,如何維持行政中立,黨務及市政又該如何兼顧?考驗柯文哲。

(民視新聞/王富民、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官員比台灣好」惹議 柯文哲:改新加坡就沒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