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富邦新總教練首亮相!洪一中:三年約是轉隊關鍵

中職史上最多勝和最多冠的總教練洪一中,從桃猿跳槽富邦悍將後,今天首度公開亮相,同時公布另外四位教練新成員,洪一中說,桃猿在季後開給他的條件是一年一簽,但富邦悍將提出三年合約,加上是生涯全新的挑戰,因此才會離開效力16年的母隊。

更多新聞: 中職/蔣智賢被爆「深夜擁吻辣妹」 富邦悍將發聲明懲處

穿上二號球衣,洪一中正式成為富邦悍將的總教練。他跟領隊蔡承儒合影的畫面,是確定轉隊後首度公開現身。洪總今年58歲,離開職教長達16年的Lamigo球團,關鍵原因外界都很好奇。

洪一中提到,「他們(樂天桃猿隊)跟我談約的時候,是說一年一年簽,那時候就決定說,反正公司原來的球隊也賣掉了,利用這個機會給自己挑戰一下也好。」

三年不用擔心工作問題,是洪總轉隊的考量,他透露當初就算沒有富邦挖角,只要原球團不是給複數年約,就計畫離開,考慮去當業餘教練或是球評,給自己挑戰。

富邦悍將領隊蔡承儒指出,「洪總我覺得他就是很有謀略,他在場上的應變,還有他的經驗,過去這麼多時間的經驗,又帶領球隊拿下那麼多冠軍。」

洪總在中職累積超過800勝,7屆總冠軍,兩項紀錄都是台灣職棒最多。而跟著洪一中從Lamigo來到富邦的教練團,還有新任首席教練郭建霖、投手教練吳俊良,另外前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也出現在加盟記者會。

這天富邦悍將總共公布五位新任教練,除了前四人之外,還有二軍外野教練許峰賓。另外針對球團其他人事異動,領隊蔡承儒表示,原本的副領隊陳金鋒會轉任顧問,繼續協助球隊成長。

(民視新聞/張耀中、游博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掌六搶一兵符有轉機?洪一中強調「開訓完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