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掌六搶一資格賽兵符?洪一中:很掙扎

2020東京奧運是體育署今年最重大的拚戰目標,目前我國已經獲得8個項目共23席門票,接下來將陸續爭取舉重、羽球、棒球等參賽資格,體育署長高俊雄今(7)天表示,期待12強賽總教練洪一中持續領軍六搶一棒球資格賽,洪一中沒有直接回絕,直說心裡很掙扎。

更多新聞: 東奧資格賽/富邦悍將同意!洪一中接6搶1總教練

洪一中表示,「六搶一要不要帶?啊...我實在是很掙扎,但是...(中職)會長、(體育)署長他們也一直說,要我出來帶,但是假如你問我個人,老實講我是真的一百個不願意,那帶了真的是很痛苦,因為第一我們的投手真的是很缺乏,第二個面對國內的球迷,只要輸了就排山倒海的罵你,或什麼的躲都躲不掉。」

六搶一奧運資格賽,四月初開打,這是台灣隊棒球項目爭取東奧門票的最後機會,說服12強立下戰功的總教練洪一中再掌帥印,是體育署的頭號目標。

體育署長高俊雄說:「洪總教練還是大家認為最適合的人選,大家也知道他上禮拜才剛到富邦報到,近期也會安排再跟洪總教練見面,甚至再跟富邦的蔡董事長見面,希望他們能夠富邦隊穩定之後,接著就是我們要組國家隊了。」

體育署依然希望由洪一中接下六搶一總教練職務,隨著賽程步步逼近,確定主帥的時程在跟時間賽跑。此外,跨年前,台灣確定游泳、射擊、射箭、體操等共8項23席東奧參賽資格進帳,農曆年後還有不少重點項目,門票將陸續到手。

署長高俊雄指出,「當然選手人數越多,我們在開幕進場的時候,氣勢就會越大,希望能夠挑戰一下,能不能夠衝到100位選手。」

署長喊話100席超高標準,事實上,歷屆台灣隊參賽人數之最,是在2004年雅典奧運的89席。而本屆東奧,在棒球取得資格的前提下,才有可能追上這個數字,萬一六搶一失利,仍有加上舉重、羽球等門票八九不離十的單項,將以60席作為目標。

2020東京奧運關鍵年,體育署和各單項協會上緊發條,第一線的選手和第二線的後勤,已經蓄勢待發。

(民視新聞/蔡晴景、陳建君、王泰棋、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搶1東奧棒球選訓會 中職:洪總為主帥唯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