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搶1東奧棒球選訓會 中職:洪總為主帥唯一人選

中職與中華棒協今天在體育署召開選訓會議,針對4月1日6搶1奧運資格賽的相關事項進行討論,會中最重要的決議仍是總教練人選,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強調,唯一人選還是只有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馮勝賢說已經與洪總約好,明天下高雄拜訪,並且報告今天選訓會議的決定。

更多新聞: 奧運資格賽/拒絕中國入境參賽 體育署:防疫優先

一路從四月開始的六搶一到終極目標的七月東京奧運,台灣隊的兵符由誰執掌?中職和體育署所共同召開的選訓會議認定,洪一中洪總還是不二人選。

馮勝賢表示,「委員這邊一個決議,是希望我們繼續由洪總來帶,在選訓委員這邊有提到,我們極力去挽留洪總,所以在會議結束之後,我們會積極會再去和球團再跟洪總,希望他能夠承擔這個責任。」

從原本的婉拒,到週一時洪總已經改口成是否接掌台灣隊兵符要依球團決定,看到了進展,中職也更積極因應近期就會南下要和洪總碰面,原定目標農曆年前確定總教練人選,現在更可能提前到16日決定,至於台灣隊的大名單,3月1日要正式確定。

馮勝賢指出,「3月1日會提出大名單嘛,然後時間比賽前10天,會出現一個24人名單,目前沒有合約的跟業餘的選手,我們委員這邊有提到一個重點,是不是能夠在年後找一個地方,做一個整合和選手上的一個掌握。」

隨著各國棒球賽季開打,旅外徵召難度日益增加,中職和體育署也了解困難,在確認總教練人選後,也要趕緊確定六搶一名單,勢必要組成最強戰力,幫台灣拚進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林子皓、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經典賽/會內賽擴增為20隊拚戰 台灣隊免打資格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