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呼嚨說」引發議論!洪一中專訪吐心聲

國內棒壇成就最高的總教練,今年轉戰富邦悍將的洪一中,絕對是代表性人物,他執教生涯最輝煌的紀錄,幾乎在老東家桃猿隊完成,但是在加盟悍將的記者會上,他說「Lamigo長期呼嚨我們教練團」的發言,也引發軒然大波,洪總接受民視獨家專訪時,首度透漏緣由與心聲,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東奧資格賽/富邦悍將同意!洪一中接6搶1總教練

洪一中解釋,「也是感謝原球團16年來對我的照顧,當然說照顧,但是我也付出很多,所以就換一個環境,假如說對那天的發言,公司(樂天、Lamigo)感到不適,那我也抱歉,但是我真正的原意也不是這樣,老實講也是覺得說離開這個公司,心理上有些不舒服的地方,也不是真的說很願意說離開這個公司,可能是自己的選擇也是一時情緒的控制。」

離開效力16年的老東家跳槽富邦悍將,洪一中自知加發言引起波瀾。事件也反映台灣職業運動特有的人情義理,但終歸要回到在商言商。

洪一中表示,「我們舉例說我(老闆)跟你講說,只要我在你放心,跟我跟你簽十年,變成主導權的問題。」

一年一簽的不安,和球團易主的不確定性,向樂天要求三年合約未果,形成洪一中轉隊的最後一根稻草。然而在加盟記者會上近乎暴衝,讓這位傳奇教頭坦言,與媒體應對進退仍是自己的軟肋。

洪一中說,「講話你有這麼厲害嗎?每次講話都很得體,多多少少你話多,有時候會失言就會凸槌,但是有時候原意不是這樣,但是記者要給你這樣寫,是不是你講的?是啊是我講的,但是我心裡面的原意可能不是這樣,但是透過你的筆寫出來,大家一看就會誤解,曲解他裡面的意思,但是我們又沒辦法反駁,是不是我講的?當然是我講的,所以這是我們當教練一個很痛苦地方。」

作為職棒總教練,向上對球團、向下對球員,向外還得與媒體交手、球迷過招,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對史上最多884勝、8年6冠的名帥而言,或許調兵遣將要單純的多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陳建君、王泰棋、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6搶1東奧棒球選訓會 中職:洪總為主帥唯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