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麥片也能入菜!「奶油麥片蝦」口感酥香

過年就快到了,台北有餐廳將年菜鮮蝦加入早餐吃的麥片,讓口感更酥脆,圍爐少不了的米糕改用紅麴烹煮,染紅米粒。

更多新聞: 台灣人太愛吃早餐!漢堡店「從早開到晚」

炸到酥香的鮮蝦,怎麼灑上早餐吃的麥片?原來這是新加坡菜麥片蝦,師傅改良用奶油、檸檬葉來炒,多了一抹清香。

獨特的軟殼蝦,連蝦殼都能吃下肚。軟殼蝦送進熱油,用180度高溫嗆酥,逼出甲殼素香氣。大塊奶油遇熱融化,釋放奶香,喚醒檸檬葉的清新。

香甜麥片一碰到熱鍋,師傅立刻加快動作,不到一分鐘就起鍋,免得燒焦,多了苦味。

年菜少不了的米糕,充滿韻味的臘腸底下,米糕怎麼是紅色的?原來師傅不拌醬油,改用紅麴,多了發酵香氣。

剛剛蒸好的長糯米,放進紅藜麥、紅麴,讓味道融合。自己做的肝腸、臘腸切成小丁,加上綿密南瓜、蓮子,四種顏色的米糕,每一口都有不同口感。

香醇佛跳牆吃的到爽脆花膠,燻雞還飄出玫瑰香。年菜不只吃中菜,就連西餐廳也端出用三色胡椒,醃漬3小時的戰斧牛排搶客。中菜、西餐卯足全力,搶攻一年50億商機。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式傳統早餐沒人愛!17%英國年輕人沒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