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H病毒擴散藍營?馬英九連講兩次「護個鬼啊!」批蔡英文丟7邦交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6)日上午陪同桃園立委候選人魯明哲造勢,與支持者談話時批評,看到總統蔡英文說當總統四年都在護台灣主權,台灣沒有亡國,可是看到她執政三年半來卻丟掉7個邦交國,是30多年來失去邦交國最多的總統,整個國家主權都弱化,接連兩次吐槽蔡英文的護主權是「護個鬼啊!」

更多新聞: 大嘉義造勢擠爆十萬人!蔡英文現身 台下狂喊「我愛你」

馬英九今日為桃園立委候選人魯明哲造勢,兩人發春聯、進行車隊掃街。馬英九在演說時提及香港陳同佳案,直指蔡英文竟主張由香港追溯審判權是「莫名奇妙到極點」,表示台灣檢察官都把陳同佳通緝了,主張案由中華民國管轄,結果總統、行政院到內政部長都認為香港也有管轄權,「這又是胡說八道」,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都這樣講,讓人感到非常難過,這就是放棄主權,呼籲選民一定要下架蔡英文,才能保護台灣主權。

馬英九也詢問在場支持者,知不知道1月11日投票日還有另一個紀念節日,在場民眾回答「司法節」,馬英九也以民國32年1月11日政府平等新約簽訂為例,說明司法主權及追求國家平等的重要性。

媒體也問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日形容黑鷹失事「國運不昌隆」、「台灣中邪」一說是否失言。馬英九避重就輕回應「很難過」、「看到有重大空難都很難過」,隨即上車掃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