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影射李佳芬、楊蕙如熟識 韓辦喊告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8)日表示要告駐日代表謝長廷意圖使人不當選,因為楊蕙如網軍案燒到謝長廷,但謝長廷卻說去年跟楊蕙如見面,楊蕙如當時是在東京巨蛋跟李佳芬一起看棒球,但韓辦拿出當時楊蕙如PO文,楊蕙如只是剛好跟李佳芬看同一場棒球而已,對此韓辦怒斥謝長廷說謊,會告他告到底。

更多新聞: 卡神爆民眾黨欠她800萬 柯文哲酸:她哪敢出來對質?

楊蕙如網軍案,燒不停,謝長廷接受媒體採訪,暗示李佳芬跟楊蕙如有交情,這讓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氣炸開記者會。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葉元之說:「看到謝長廷對著媒體講說,他上一次見到楊蕙如是在12強棒球賽時,不過他說楊蕙如當時是和韓國瑜的太太一起看棒球,好了,不要講、不要講,一副就是好像有什麼隱情,國家怎麼會有這樣的駐日代表,公然在派駐國說謊。」

韓辦拿出楊蕙如去年11月16日在日本東京巨蛋看棒球時的臉書PO文佐證,楊蕙如當時拍下李佳芬照片,連發兩篇文,說「旁邊經過一群人,原來是李佳芬,結果我和旁邊陌生人一直喊『小英凍蒜』」,進場後楊蕙如還說「李佳芬坐我附近」。

不過謝長廷臉書也PO文回擊,「我說去年楊蕙如跟李佳芬在東京巨蛋,同場看球是客觀事實,有什麼好否認的?這只是要證明楊蕙如是來看棒球,而不是藍營抹黑的來和謝長廷串供」。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法律顧問葉慶元說:「影射她們兩個交情匪淺,企圖把網軍操作的事情,嫁禍到韓陣營,所以我們會對於謝長廷代表,提出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的妨害選舉告訴。」

儘管謝長廷澄清,但韓辦揚言告到底,還指出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臉書粉專有「假扮韓粉教戰守則」教學。雖然基金會董事長林錫耀駁斥造假要提告,但韓辦仍指證歷歷。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說:「謝長廷先生甚至還說,韓營召開記者會指責,新文化工作隊在做假韓粉教學,原來是把年輕人在網路文,諷刺文章看成教學啊,誰教誰啊,那麼既然是諷刺文,何必刪文呢。」

韓辦批謝長廷拿政府的錢運作基金會,卻買網軍攻擊政敵。選前倒數時刻,藍綠互告、攻防激烈。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遭疑恐汙染地下水 李佳芬家族砂石場驗出重金屬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