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聲響起!肯德基宣布調整價格漲幅3.4%

漲聲不斷!最新消息連鎖速食店肯德基從10日開始單點、套餐都有漲,平均漲幅來到3.4%。而麥當勞也跟進宣布漲價,10日開始包括麥克雞塊、配餐部分價格都有所調整。不過最讓民眾吃不消的則是春水堂,一杯中杯珍奶漲到180元,等於兩個便當的錢。

更多新聞: 2020吹漲價風! 八方雲集、豪大大雞排喊漲

外酥內軟,可口的黃金蛋撻,還有這一塊脆皮多汁炸雞,堪稱鎮店之寶,但現在想嚐一口美味,得從荷包掏出更多銅板。

以炸雞,蛋塔聞名的肯德基,宣布10號起漲價,為速食店業者,開出2020新年漲價第一槍,像是單點類蛋撻、炸雞漲3元,套餐類「XL套餐」調升4元,個人套餐則是漲10元,漲幅大約3.4%,業者表示,調漲是整體的營運成本考量,不過,民眾可就不想買單。

在肯德基之後,速食業龍頭麥當勞也宣布跟進,將從15日起部分產品調整價格,包括麥克雞塊調漲1元,另外像是A、B配餐,也從50元調升到55元,不過麥香雞以及麥香魚,則是調降5元。

行銷專家唐源駿分析,「影響的原因其實很多,第一個當然是國際物價的上漲,那在台灣的本地來說,其實勞工的薪資持續的調漲,或者是在就業的相關福利的提升,也會影響所謂服務業的第一線。」

另外,摩斯也沒把話說死,表示漲價是選項之一,頂呱呱則表示,目前沒有漲價計畫,不只速食業吹起漲價風,連鎖餐飲業者也蠢蠢欲動。

Q彈珍珠搭配香濃奶茶,堪稱鎮店之寶,春水堂從一日起,小杯珍奶調漲10元,中杯漲20元,一杯就要價180元,等於兩個便當的價錢,另外功夫麵也漲了10元,從85元變成95元。

今年元旦開始,餐飲漲價消息連環爆,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也讓外食族,大喊吃不消。

(民視新聞/林苡婕、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客運漲價交通部擬補貼 林佳龍否認選舉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