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女王蘇治芬力抗張嘉郡!守住雲林海線席次

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選情激烈,最後由民進黨蘇治芬獲得勝選,擊敗前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兩人從選戰開始一路廝殺,從花生之亂到宣傳車之亂,還有布條之亂,甚至還有賄選指控,導致雙方多次互相提告,搶盡媒體版面。投票結果蘇治芬贏了張嘉郡7000多票,也被視為擊潰張家班的勢力,但蘇治芬說,面對張家派系的盤根錯節,完全沒有樂觀的權力。

更多新聞: 張嘉郡與周伯吟結婚了!開心分享喜訊

蘇治芬站上車隊,沿街謝票。選舉前3個月,民進黨陣前換將,把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換成蘇治芬,抗衡張嘉郡,蘇治芬一路苦戰,選舉最終結果,蘇治芬贏了對手張家小公主張嘉郡7000多票,也被視為擊潰雲林地方派系。

蘇治芬表示,「張家的派系不可能因為這次立委選舉,張家派就瓦解,那是不可能的,我覺得他們派系結構依然存在,而且非常的強悍。」

面對張家在地方上的派系影響力,蘇治芬說完全沒有樂觀的權力。其實立委這一仗打的辛苦,11月因為花生價格崩盤,引爆花生之亂,讓對手在花生議題緊咬不放。緊接著還有廣告看板、宣傳車之亂、布條之亂,甚至賄選傳聞,雙方互相提告。

選情激烈五五波,總統蔡英文更11度到雲林輔選,穩定軍心。蘇治芬今年67歲了,她是雲林北港人,曾任國大代表、立法委員、雲林縣長,2016年參選後,2020挑戰連任成功,有「不敗女王」之稱,擊敗張家提名的候選人,也再次替綠營守住雲林海線的立委席次。

(民視新聞/許家程、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女婿牌」沒用?蔡英文雲林大贏韓國瑜10萬多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