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狂奪817萬票連任 耿爽: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2020總統立委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大敗。面對蔡英文連任成功,國台辦昨晚發布聲明表示,願意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媒俠客島:藍基本盤還在 民進黨很快會「施政無方自暴其短」

總統立委選舉11日完成投開票,蔡英文以超過817萬票贏過藍營韓國瑜的552萬票,順利取得連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答詢記者提問時稱,「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無論台灣島內局勢怎樣變化,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不會改變。」

耿爽還說,中國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反對「兩個中國」和「一中一台」的立場不會改變,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普遍共識不會改變。他強調,「我們希望並相信國際社會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和支持中國人民反對『台獨』分裂活動、爭取完成國家統一的正義事業。」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1日晚間23時發布聲明表示,「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的、一貫的。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增進台灣同胞利益福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北京反對!超過60國家祝賀蔡英文總統高票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