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6歲花式滑冰新星!鍵山優真逆轉奪冬青奧金牌

洛桑冬季青年奧運會,日本的16歲花式滑冰新秀鍵山優真,昨天在長曲繳出好成績,逆轉奪下男子組金牌,他同時也把目標放在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期待能站上世界最頂尖的國際體壇舞台。

更多新聞: 收死亡威脅患嚴重憂鬱症...英國競速滑冰女王公開抗鬱過程

穿著白襯衫與紅色吊帶,搭配輕快俏皮的音樂,來自日本的16歲花滑新星鍵山優真,在國際舞台展現明日之星的架勢。

短曲成績排在第三的鍵山優真,背負著落後壓力,用長曲力挽狂瀾,最後繳出了166.41分,以合計239.17分寫下罕見的逆轉勝,勇奪洛桑冬青奧金牌。

成績揭曉的當下喜悅全寫在臉上,繼承父親衣缽的鍵山優真,也以這次的好表現,作為前進2022年北京冬奧的動力。鍵山優真說,「很多人為我加油,讓我能夠有好的表現,我想向他們表達感謝,雖然只是青年賽事,但卻是一生一次的舞台,能拿下優勝,讓我覺得我有進軍更大舞台的機會。」

完全不一樣的風格,雙人組的俄羅斯比賽搭檔Panfilova和Rylov,用優雅的姿態與完美的默契,帶來令觀眾屏息的演出。精采的表現讓他們以總分將近200分的199.21分,擊敗同胞好手,獲得金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洛桑冬青奧競爭激烈!地主瑞士勇奪8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