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搭配各國啤酒!稻草燒生鮭魚片焦香四溢

不少人愛吃生魚片,不過您吃過用稻草燒的生魚片嗎?台北有餐廳,把日本的「稻草燒鰹魚」改良,炙燒鮭魚、青甘更為更油潤,甚至還有韭菜牡蠣燒,靈感來自台灣的蚵仔煎。

更多新聞: 滷味結合智能啤酒機 消費者享受更多選擇

點燃稻草,熊熊火焰裡的可不是燒鰹魚,而是油潤鮭魚肚,外層經過多了煙燻焦香,中間依舊保持軟嫩。

整塊鮭魚放上鐵架,來自新竹的無農藥稻草一點燃,香氣附著在魚肉上。師傅來回翻面,炙燒鮭魚表面,和淡雅青甘烤法大不同,必須大火、短時間內瞬間熟成。

大刀一切,裡頭依舊保持生魚片口感,炙燒的時間全憑經驗。再品嚐韭菜牡蠣廣島燒,大顆的廣島牡蠣和高麗菜、韭菜,師傅靈感來自台灣的蚵仔煎。

日本炒麵醬讓麵條吸收濃郁醬汁,和高麗菜、豆芽疊起來,翻面考驗師傅功夫。廣島牡蠣一放上鐵板吱吱作響,導入清酒慢慢悶熟,保留鮮味,最後灑上美乃滋、解膩的紅薑,就能上桌。

就連玉子燒也包入鱈魚肝、蟹肉,多了鮮甜海味,吃日本料理還能搭配世界各國的啤酒。業者鄭訓宇表示,「包含法國、美國的朋友,帶我去喝啤酒,比利時啤酒或是美國啤酒,我才發現原來啤酒的世界這麼廣大,就像是葡萄酒一樣,每一種葡萄,我們找一個相對應的菜餚作搭配」。

研究啤酒四年的老闆,不只寫書,更把國外啤酒搭餐的風潮帶來台灣。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名店「通堂拉麵」回來了!新增居酒屋搶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