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國道防塞大作戰 「特派員」口訣掌握路況

快過年了,大家準備返鄉,每到過年過節,國道恐怕就會上演大塞車,今年高公局,特別找來神秘特派員,來告訴大家怎麼掌握路況,我們直擊廣告拍攝現場,「特派員」念口訣,練習的很勤,不只講到自己都會背,也希望觀眾能深深印在腦海。

更多新聞: 準備回家團圓!今日國道可能壅塞路段看這裡

過年期間,國道不少地方都是塞塞塞,高公局推出1968路況查詢,找來「神秘特派員」宣導,要讓春節用路不卡關。

站著試、坐著試,藝人白家綺充當特派員,念出運輸小口訣,要民眾聽完,就把SLOGAN記在腦海裡,廣告拍完,真的念到都會背....

藝人白家綺擔任國道疏運措施的特派員,白家綺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遵守我們各種公告,讓大家年假一路暢通,不塞車。」

今年升格三寶媽的白家綺,過年要帶兒子小斗宅跟親朋好友見面,不會南北長途跑,但可能還是要上國道,白家綺早就做好準備。她說:「當然如果知道有些高乘載的部分,都會特別注意,不過我是不擔心,因為我們家永遠都是坐好坐滿。」

要讓北高暢行,高公局也公布疏運方案,1月23日到29日,國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到燕巢系統」再8折,深夜12點到凌晨5點則暫停收費,力拼北高年節,運輸暢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明天開始放春節連假!國道最塞路段、時段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