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道驚魂!車廂門沒關好 貨物摔落車道

高速公路發生一起驚險的事件,週日(19日)上午,一輛鷗翼式貨車開上楊梅交流道南下閘道時,因為歐翼車廂門沒有關好,以至於車上貨物摔落車道。差點就波及後方來車,國道警察暫時封閉閘道處理。

更多新聞: 貨車螺絲狂撒10公里山路 警暗夜狂掃2小時才清光

一輛貨車準備上高速公路,進入閘道後一個過彎,側門居然就這樣打開,車子內的貨物摔落一地,還差點波及後方車主,掉落的瞬間都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

肇事的貨車屬於這種鷗翼式貨車,為了方便搬貨理貨,這種貨車會將後方存放貨物的車廂,設計成如海鷗展翅一般可以左右打開。但車廂門如果沒有關緊,就可能在過彎的時候被離心力甩開,導致貨物掉出。

國道警察獲報後立即前去處理。但現場各種酒水飲料、理貨車,還有塑膠箱等等,佈滿半個車道,不得不暫時封閉道路,短暫影響要開上閘道的車流。而貨車司機不僅要面對貨物的損失,還要面對交通法規的處罰。」

年關將至,正是貨運業的旺季,但在上路前一定要確保貨物有固定妥當、貨車車門有關好,以免像這輛貨車突然張開翅膀,就得不償失了。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小貨車沿路掉水桶 後方駕駛閃避不及撞上